雨中紫荊

作者:鄭琬琳  (字數:450字作文)

傍晚,雨淅淅瀝瀝的下了起來。

路上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那細細密密的小雨點落在地上,築成了一朵朵水花,泛出絲絲漣漪。沒一絲都是一根輕柔的弦,柔柔的,我的心底不由得也開了花。

雨,密密地從天而瀉,變換著花樣編織成了一張雨簾。“噓——”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那淅淅瀝瀝的雨聲中帶著一聲聲哀傷的呼喚,是兔子媽媽在焦急的尋找它的兔寶寶嗎?那泥濘路上的紫荊花,我悄悄的折下,仿佛與那呼喚進了些。喔,一直迷了路的小鳥,無助的撲著翅膀,可漸漸的,雨水毫不留情的打濕它的羽毛,它落了下來,警惕地望著我。我會心的對著它笑,慢慢的、慢慢的,我捧起小鳥,把它抱回了樹上。它嬌滴滴的叫了兩聲,好像在表達他它我的感激之情。

雨——漸漸小了。聽——“滴答滴答滴答”好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神奇地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我輕輕鏇轉著手中的紫荊花,它經過雨水的沖洗,仿佛洗去了它的青澀,變得更加嬌艷了。

“小婭——小婭——回家啦”遠處媽媽在向我招手。

我攜著雨的餘韻,帶著美麗的紫荊花,揮揮手告別了這雨的世界……

回到家,我要把紫荊花,送給我的媽媽……

感謝鄭琬琳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