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有人喜歡奇,有人卻愛異花,各有所愛。我愛街頭巷尾那無處不在的一抹抹綠色――小草。

幾片略有條紋的綠葉,一小撮細小的根,就構成了一顆具有個性的生命。

它,沒有蝴蝶蘭的高貴;沒有玉蘭花的高潔;沒有玫瑰花的動人……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它,只是一棵普普通通,不為人知,卻自由,充滿活力的小草。

它,為自己的理想而生存。從未倒下。我只見過風能把樹颳倒,卻從沒看見過多大的風能讓小草低頭,它是堅強的;我從沒見過樹能在大石底下生存,卻常看見無數小草從壓著它的石頭邊緣探出頭來,它是頑強的,充滿活力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故鄉來到城市,遠離了那一抹綠色。隨著年齡的增長,父親教我何時該喜,何時該悲,遠離童年,臉上掛著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隨著年齡的增長,原來活潑好動的我找不回來了,剩下的只是軀體,沒有靈魂的軀體……我好羨慕小草。它雖小,卻充實,卻自由,沒有任何裝飾,自然,質樸……我想掙脫,尋找自由,卻辦不到……

我好想找回自由,好想回到故鄉,在季里凝神看著那不屬於任何人,不受任何事物支配,充滿活力,自由,永恆的一抹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