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正不知道如何下筆時,是小草喚醒了我。一棵小草,雖然看起來似乎孤獨渺小,很微不足道,但你見過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嗎難道你不為它而折服嗎

天空剛下著的時候,地上顯然很濕,但並沒有太大積水的痕跡。仿佛,每一縷空氣里都有著一種濕潤的,鮮酥的味道。待到太陽的出現,它那柔和的光輝穿過一層層薄薄的雲塊,均勻的地落在眼前的草地上。草地很大很大,鋪陳出一堆嚴嚴實實,濃得化也化不開的綠,經過晨光的映射,宛然變成了玉絲,卻又像一塊龐大的無暇的翡翠,又晶瑩又濕潤。

到了寒冷的冬天,那些奇異草都躲進了暖房。即使如此,如果尚一疏忽,照顧不精心,它們就會凋零,甚至枯死。小草卻不然,在野地里無人管理,卻放縱生長隨處可以繁榮。

小草,青青的小草,頑強而高尚的品格令人敬佩;永遠給人--有益的啟發。

學習當中,我們就應該有著小草這種精神,就像小草面對狂風和保暴雨的洗禮,也能頑強的生長;而我們學習的時候遇到的困難與壓力,也應要迎難而上,不應逃避。逃避,只會令自己失去了希望,也就失去了成功。小草,有著不屈不撓的剛毅性格,自強不息的精神,頑強的生命力在哪裡都有希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是讚美她紮根大地。裝點綠色,默默擁抱大地。表達她對大地母親熾熱的愛,深沉的愛。

小草,青青的小草,她受過生活的考驗,她受過大自然的洗禮,它是春天,它是希望。今天,小草喚醒了我,是小草給了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