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歸來

作者:吳琦璇  (字數:450字作文)

這個冬季,是寒冷的,,一直飄,看著,讓人不寒而慄。人們都不願出門,不願被那寒冷的氣息包圍,就連小星星,也不願待在天上了,讓這深夜顯得更蒼茫、寂寞了。

但,在那個夜晚,天空又出現了那些小小的熟悉的身影,是幻影嗎?星星歸來,與天空、月亮有太多的話要說。一個冬天,這是一個漫長而寒冷的冬天。他們相擁在一起,互相訴說著,只是我什麼都聽不見,但我卻能感受到,那份開心,那份喜悅,那份久別多時又再次重逢的激動心情。天上的星星在顫抖著,是因為冷?還是因為難以平靜心中的喜悅?放飛紙鶴,默默地祈禱,讓這個星星歸來的夜晚,讓這個如夢如幻的現實,延續得更長、更久一些。星星的顏色,透過雲層看,時明時暗;星星的形狀,透過雲層看,時圓時方;星星的輪廓,透過雲層看,時隱時現。而星星,則是若有若無的,似乎眨眼間就會在這濃濃的黑色中消逝。這畫面,好熟悉。

深夜,慢慢過去,天的東面,出現了魚肚白,然後,又漸漸勻成淡紅色,而星星,則在那朝霞之中,隱去。

 
  安徽省宣城市涇縣城關三小6(4)班:吳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