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

作者:柯敏婕  (字數:550字作文)

在一個邊遠的苗族的村莊裡,住著一位來這裡學習的漢族小姑娘。

她的鄰居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進進出出都是她一個人,也不知道她的兒女在哪裡。老奶奶平時走路要拄扶著拐杖,很不方便。

老奶奶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被細心的小姑娘看在了眼裡,她心想:老師平時總教導我們要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這位老奶奶不正好需要幫助嗎?

從此以後,小姑娘每天放學回來,做完作業,都去幫老奶奶做做飯,洗洗衣服 ,並按時給老奶奶買米買油。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小姑娘看見老奶奶換下來的床單還沒有洗,就趁老奶奶睡覺的時候,悄悄地把衣服放進竹筐,背去河邊洗。由於床單一泡到水裡就會很重,小姑娘一個人的力氣不夠大,她不得不把鞋子脫掉,用手和叫在床單上搓。最後,小姑娘的手和腳都被凍得通紅,但她不顧及這些,馬上把床單扭乾放進竹筐,匆匆地趕回老奶奶的家,將床單掛到晾衣桿上。老奶奶睡醒了,從屋裡走出來,看到小姑娘通紅的雙手和眼前的景象,非常感動。她用手輕輕地撫摸著小姑娘的頭,布滿皺紋的臉緊貼著小姑娘紅潤的臉,說:“你為我做了那么多事,真是比我親女兒還親啊!”小姑娘害羞地低下了頭,說:“不,不,老奶奶您別這樣說,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聽了這番話,老奶奶的眼眶濕潤了,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看到老奶奶這么高興,她在日記里寫道“原來幫助別人是那么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