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愛你

作者:嚴子楠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對父母說一聲“我愛你!”一聽到這,我不禁暗暗的想:呀,這也太簡單了吧,不就是對媽媽說一聲我愛你嗎,回去先練一練吧。

回到家,我一看,家裡沒人,媽媽還沒有下班呢!好機會,我跑到鏡子旁開始練習,當第一聲“我愛你”從出我的嘴巴時,臉頓時紅得熟透的蘋果。

好不容易,練到能夠臉不紅心不跳富有感情的說出來時,“叮咚”、“叮咚”門鈴響了起來。喔,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呀,我急忙一蹦一跳的走進房,拿起了一本書看了起來。這時,媽媽用鑰匙開了門,走了進來。

我立刻從房間裡跑了出來,給媽媽開門對媽媽說:“媽媽,我、我……”“你想乾什麼?”媽媽滿臉疑惑的問。我急中生智說:“媽媽,我想吃紅燒肉。”“行,我這就去做。”說完還打量了我兩眼,好像我的臉上有許多的問號。

媽媽走進了廚房,我走進了書房,用力關上了門,不斷的責問自己:“為什麼,不就是一句我愛你嗎,有這么難說嗎?

我從門縫裡向外望,只見媽媽正在炒菜,我像個賊似的溜進了媽媽的廚房,鼓足勇氣,說了一句“我愛你”。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你沒發燒吧?”我搖了搖頭,說:“媽媽,我愛你,真的愛你。”媽媽先是一怔,隨後激動的淚水就溢滿了眼眶說:“寶貝,我也愛你。”

是呀,媽媽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我愛你,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