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的外婆

作者:劉昕睿  (字數:500字作文)

外婆今年60歲了,滿頭銀絲,慈祥的臉上布滿了皺紋,經常戴著一幅老花鏡,個頭有點矮。在我心中,外婆永遠都是最愛最疼我的人。

從小,爸爸媽媽就經常在外工作,是外婆帶大我。那時的我,體質十分差,隔三差五經常吃藥。

我永遠也忘不了七歲的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聽外婆說,那時已經是九點鐘了,我身體上卻突然發出一顆顆小疙瘩,癢得很厲害,一抓就出水,最後一直高燒不退。外婆發現後,連忙給姨媽打電話,可沒想到姨媽的電話卻關機了。於是,外婆和外公連忙用雨衣裹住我的身體,不顧一切地抱著我跑到醫院。經過檢查,醫生告訴外婆,我得的是早期水痘,要先列印,還要住院。外婆聽了之後,又急忙帶我來到輸液樓。打針時,醫生扎了好幾針都沒扎準位置,沒有打成功。看到我疼得哇哇直叫,亂扭亂動,外婆心疼地直掉眼淚,一邊緊緊握著我的手,一邊說:“昕昕乖,不要哭,外婆在這裡陪著你。”到了晚上,當時醫院裡又吵又悶,我躺在床上輸液,外婆則坐在我的床邊,給我講故事,直到我睡著為止……經過幾天幾夜的治療,我終於出院了,可外婆卻瘦了大半圈。

外婆這么疼我,這么愛我,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外婆。

點評:因為父母在外地工作,外婆擔當起照顧小作者的重任,疼她、愛她。小作者選取了一次發水痘,把外婆的這份愛寫得淋漓盡致,感情真實,結構合理,脈絡清晰。

指導老師:鍾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