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希望

作者:王樂  (字數:900字作文)

人,有情;茗。固香。卻只能停留在杯中.壺中.口中。母愛則不同,母愛不用加工,而是純天然的。不論古今紅外,母愛都能讓人銘記於心。

------題記

點點繁星織上了沉沉的夜幕,風兒在樹葉的耳邊呢喃細語。月光透過樹葉斑斑駁駁地照進了我的房間,塞灑下一地碎銀。白的窗簾有節奏的搖晃著,伴著我走進一個追夢的空間......

一次飛沙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黑桑的狼媽媽紫嵐在與獵搏鬥時,艱難的產下五隻小狼崽。有隻公崽早早夭折,紫嵐為了把另外三隻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然而紫嵐沒有成功,三隻公狼崽先後死去。她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女兒生的狼孫上,為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抱憾離開人世。

和上,我有許多疑惑:紫嵐為什麼要這樣做?他採取的手段是不是有些過分?這些問題繞了我好幾天,沒想到與媽媽的一個誤會竟解開了這些問題。

起風了

我正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媽媽走了過來,說道;'樂樂先別看了 ,先出來走走。”我不服氣的說;'你考試前不是說了,只要考試完了,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現在我看會電視就說我。’‘等會還可以看,現在先休息一下’說著媽媽關掉了電視 。我有些生氣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下雨了

我回到自己房間,心想:哼,媽媽總是說話不算話 ,明明說好的 。我心裡越想越生氣,一怒之下我拿起床上的被子狠狠地往地上一摔。這時媽媽正好走進來,看到地上的被子,大聲喊;‘王樂,你到底想乾什麼?” “我想乾什麼。哼,你就是個賴皮鬼,老是騙人。’ 我板著臉說。”我騙人,我可都是為你好 。” “我不稀罕"我一下衝出了房間,只留下媽媽一人......

天晴了

母女沒有隔夜仇。媽媽溫柔的話語在門外響起;"樂樂,媽媽 只是 想讓你的眼睛 休息一下這樣才對你的視力有幫助。’然後媽媽送上一杯水便出去了。我細細品味這杯水,這水酸酸的,辣辣的,甜甜的,苦苦的,鹹鹹的。此時,我的心裡好像打翻了五味瓶。

再次打開《狼王夢》。我非常理解紫嵐。可憐天下父母心,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紫嵐 雖然採取的手段有些過分,但也是為狼崽們好。

母愛也許是一句話,一個吻,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杯熱牛奶,一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母愛雖然看似微不足道的沙礫,卻能積少成多比鑽石更加耀眼奪目!

王樂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