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太陽

作者:徐晨  (字數:900字作文)

經過23年的努力,我榮幸成為了第一批“登陽隊”的隊長 。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發射!”“登陽一號”衝出了地球。僅僅用了五秒鐘,飛船就進入了太空。啊!多么美麗的星空啊!一顆顆五顏六色的星球經過飛船周圍,一顆顆小行星在漆黑的夜空劃出了一條銀線。“向太陽進發”我一聲令下,飛船邊以每秒一光年的速度向太陽衝去。我正在由超強硬玻璃所鑄成的透明窗戶前觀察著美麗的太空,突然,“嘟嘟,嘟,嘟嘟”太空飛船上的自動報爆器響了。我旁邊的美國朋友約翰對我說:“隊長,我們遇上了流星群。”我立刻命令副駕駛員開了武器系統,飛船前射出了千萬道雷射,將流星擊個粉碎。

此時,站在我身旁英國的傑克激動的說:“啊!我們接近太陽了!”於是,大家調試好耐熱宇宙服的難度,駕駛員也將飛船改成自動駕駛。飛船雖然是採用火星上最堅硬的碳鋼鑄造成的,但也受不住太陽的炎熱,因此,駕駛員啟動了飛船的耐熱隔膜。頓時,飛船就被一層藍色的隔膜所包圍,就剩艙門口留了點口。然後就將飛船停在了太陽表面。

隊員們紛紛跳下飛船,隊員們紛紛喊道:“這裡可真熱啊!”即使穿上了用水星上最寒冷且永遠不會化的冰做成的耐熱宇宙服,大家也熱的滿頭大汗。但為了科學事業,也只好做一下個人犧牲了。我們用耐高溫的合金搭好了一個大帳篷,進裡面休息了一會兒。在休息時,我不停的地在想:“為啥太陽能燃燒幾百億年也不熄滅呢?如果熄滅了,我們人類就要對地球媽媽說:‘GoodBye’了親愛的地球媽媽。”開始工作了,我在太陽表面挖了一塊火球並用水星上的冰物質做的袋子裝好帶回帳篷里研究。經過我兩天的艱苦卓絕的努力,終於我從那塊火球中分解出一種新的化學物質——它是一種高級的燃燒的物質,燃燒的時候無污染,並且燃燒過後還可以再生,循環利用。怪不得太陽能燃燒幾百億年也不熄滅呢!這真是人類理想的燃燒材料。我毫不猶豫的將它帶回了帶地球,並感嘆的說:“我代表中國人從此在太陽上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看誰以後敢欺負我,們中國人。”

一下了飛船,我們便受到各國人士的熱烈歡迎。我匆匆的結束了採訪,把在太陽上帶回來的火球中的物質公布於世界,使我們三個國家的科學研究更進一步。也使我們三個國家之間的關係也更融洽了。

指導老師:朱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