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的溫暖

作者:葉佳瑩  (字數:1100字作文)

我是一隻有著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崽的鴨媽媽

清幽幽的月光把暗夜耀成了白晝。薄如蟬翼朦朧飄緲似輕紗的皎潔銀輝輕柔地撥撩著那一片又一片綿軟如絮的蘆葦搖曳。原本直豎的根根刻板嚴肅的蘆葦也情不自禁地搖頭晃腦起來。我們一家子就居住在這充滿情趣情韻的可愛的小水塘子邊。詩情畫意的月夜,披著霧嵐一般柔情似水的銀輝,我躡手躡腳地翻開一本紅皮日記—水塘邊撿的。用來傾吐我一日一日的肺腑真情。

“9月29日,晴。今天,我險些失去了我親愛的寶寶……”筆尖隨著思緒朦朧如孤舟一般遠飄,逐漸緩慢,呆滯……我經歷著一場生死浩劫……

又一個平淡無奇的上午。真的,風平浪靜。

閒得我簡直心亂如麻昏昏欲睡呀……幾天這么海不揚波無波無瀾地過下去,還不悶出個老鴨痴呆來……

孩子爸爸風風火火地出門找吃的去了。我決定上街溜噠溜噠。

前腳還沒出窩呢,身後就屁顛屁顛地跟了一條浩浩蕩蕩的“磅礴”的“長龍” ……

這群小跟屁蟲,搞得我連“鴨”身自由權都被吞噬殆盡了……不過見見世面也好,省得到時養出一群睜眼瞎來……

街頭真可謂是萬頭攢動,人山人海啊……人群來往如織,摩肩接踵,熙熙攘攘黑壓壓一片真恍若洶湧奔騰的澎湃洪水泛濫肆虐……我找了條人流較少的小巷子往裡鑽。牆根下,孩子們一面漫不經心地跟隨著我急促的步履,一面興高采烈地“嘎—嘎—”叫喚。

哪知危險就像場急風驟,在你始料未及的時刻鋪天蓋地地朝你撲來,叫你猝不及防……

“嘎—嘎—嘎—”

一陣尖利的悲號劃破了我的思緒。尖利得讓人毛骨悚然,尖利得讓人痛徹心扉—

我的寶貝在呼救!我驚出了一身冷汗。不顧形象地回身向後撲去,活像豺虎撲食一般。

一條深不可測的下水道,隱約可見我的鴨寶寶正狼狽不堪地撲騰著那對羽翼未豐的柔軟的雙翅。寶寶們像驚濤駭浪波瀾起伏中一葉孤立無援的搖擺不定的小扁舟,生命岌岌可危。“嘎—”尖利驚恐的一聲嗥叫,如泣如訴般,像利刀一樣划過我每一根血管。我的血管在噠噠淌血,順著聲聲痛心疾首的吶喊,撲撲滑進我的心坎兒。

小鴨的生命如這湍急的水流一般即將湧向終點。我是一隻狂躁的野驢,心急如焚地瘋狂蹦跳著。這倒引來不少人駐足觀望。

勢單力薄的我有些力不從心了。我甚至連我自己都驚詫於我的舉動:我沒命地向人群狂奔,隨便叼起一個人的褲管就拖著走……

我只是撲刺刺地撲楞著雙翅,狂躁地哇哇亂叫,淚眼婆娑。朦朧地記得那個手臂掛著“巡警”字樣的人似乎如夢方醒,又召了幾個人來,有條不絮地把一根大桿子伸下去,伴著流水張牙舞爪地嘩嘩咆哮,再提起竹竿,我親愛的寶貝就在竹竿那一頭的網兜里……

……

我合上日記,回憶這個瘋狂的上午,那種失而復得的喜悅著實讓我魂牽夢縈。其實,這千鈞一髮之際,最要感謝的還是那些與我素不相識的人,揉揉眼睛,再望那輪皎潔的明月—瞧啊!有他們的影子!他們目送著我們平安遠去,臉上的笑像今晚的月亮一般清澈清純……

福建省廈門市濱東國小 六年三班 葉佳瑩

指導老師:許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