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出境

作者:郭雨菲  (字數:900字作文)

我是一顆小小的乳牙,大家都叫我小牙兒。或許是我最近太貪玩了,老站在牙床大叔的肚皮上跳搖擺舞。牙床大叔見我屢教不改,怒從心頭起,決定給我口腔界最嚴厲的懲罰——驅逐出境。

●舌頭爺爺來了

“小牙兒,小牙兒!”姐姐門牙兒慌慌張張地跑來,沖我焦急地喊道。

“怎么了?姐姐!”

“牙……牙床大叔帶……帶著舌頭爺爺來找你了,你快躲躲吧!”姐姐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道。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還是準備應戰吧。我迅速紮好馬步,開始

運氣,待真氣傳遍全身,舌頭爺爺來了。他取下背上的鏟子,伸進我的腳底用力一鏟,我紋絲不動。

舌頭爺爺的額上開始冒冷汗。他咬緊牙關,用盡全身力氣試圖把我撬開,我依舊巍然屹立。舌頭爺爺一邊嘆氣,一邊對牙床大叔說:“唉,我幹了一輩子撬牙的活,還是頭一次遇到這么棘手的乳牙兒。我沒辦法了,你還是另請高明吧!”

●手指先生飛了

“你知道嗎?牙床大叔今天請了驅逐界鼎鼎有名的大師——手指先生登門做客。”

“都說無事不登三寶殿,不知道哪個倒霉鬼要被驅逐出境了。”

“還會有誰呢?唉,可憐的小牙兒……”

……

一群乳牙在竊竊私語。

哼,什麼手指先生,什麼驅逐大師,小牙兒我今天要讓你笑著來,哭著走。

說曹操,曹操到,手指先生大搖大擺地朝我走來了。他二話不說,拉起我的手使勁一拽。哎喲,我的手脫臼了。頓時,疼痛傳遍了我的全身,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更可惡的是,他竟然變本加厲,抱著我的腿劇烈搖晃,妄圖將我“斬草除根”。我忍無可忍,飛起一腳,將他踢出好幾丈遠。

●小牙兒“栽”了

沒過幾天,來了一個自稱“紅頭繩”的外星人。她體型柔軟,走起路來,好似弱柳扶風,好看極了。剛一見面,她就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我的心瞬間被融化了,仿佛又回到了媽媽溫暖的懷抱。咦,她怎么把我抱得越來越緊了?“朋友,把手鬆開好嗎?”我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鬆手?不可能!你不知道這是我的工作方式嗎?”她平靜的語調中透著逼人的寒氣。我正要張口喊“救命”,一股無形的力量將我連根拔起,我眼前一黑,墜入了無底深淵……

再見了,媽媽!再見了,我的兄弟姐妹們!

點評:習作充滿了童真童趣,以童話的形式寫出了牙齒的經歷,構思新穎、獨特,語句精妙。

指導老師:饒蘭升

■永泰東門國小六年(3)班 郭

郭雨菲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