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刺蝟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最近,森林王國開了一家“彩虹理髮店”,生意可好了,就連萬獸服從的獅子大王每天到那兒把褪色的毛染回原本色彩,把不捲的頭毛燙卷,而大王的助理-灰狼先生也時常來洗頭,為此“彩虹理髮店”從此名聲大震,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店。“彩虹理髮店”的總經理-長頸鹿高高為了答謝獅子大王,這不,把今年最流行的髮型訂為像獅子大王一樣黃色的捲毛髮型。

這訊息不一會兒就傳到了刺蝟玲玲的耳朵里。刺蝟玲玲正想出發燙髮時,媽媽卻攔住了她,不準她燙髮,可是玲玲說什麼也要去,媽媽拿她沒辦法,只好讓她去燙髮了。

玲玲來到“彩虹理髮店”。為她服務的是山貓小姐。山貓小姐先用手捏捏玲玲的頭髮(也就是刺),知道了軟硬度後,就在她頭髮上塗了蘋果香味的燙髮水,那可是玲玲最愛的味道呢!隨後,山貓小姐給玲玲戴上了一個高達100度燙髮罩。30分鐘過去後,這頭髮就燙好了。可是玲玲還嫌不夠,說還要染髮,山貓小姐無可奈何地拿出黃色染髮劑,抹在玲玲頭上,10分鐘過去後,大功就告成了。

玲玲走在回家的路上,回頭率可不少呢!

玲玲怎么也想不到苦日子還在後頭呢。由於燙彎了發,蘋果也不能刺了,不能刺蘋果就等於不能吃蟲子,害的她餓了好幾天。而且幾次都險些被禿鷹吃掉,這又因為黃色太顯眼了。

玲玲終於明白了不要太過分的愛美了,並且換回了原來的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