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糖的小公主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在秦國里,國王的一個女兒很愛吃糖。

有一次,一位仙女來到這個國家,她聽說國王的女兒很愛吃糖,但糖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她決定不再讓公主吃糖。於是她就變成了一個普通凡人,第二天早上去求見國王。

國王召見了她,仙女見了國王說:“陛下,聽說您女兒十分喜愛吃糖是不是?”國王說:“是的,但我十分討厭她吃糖,你能不能幫助她?”。“我能幫助,我可以讓她一次吃個夠後再也不想吃糖了。”仙女說。公主聽了後,連忙說:“難道你能給我很多糖吃?”仙女說:“沒問題,我有一種法術,你想要什麼我就可以給你什麼。”說完便從袖子裡拿出一支筆,在一片空地上畫了起來。筆一停下,一座美麗的糖房子就出現在了眼前。

公主看了真高興,她急不可待地走了進去。只見房子裡牆是用朱古力做的,床是用薄荷糖做的,枕頭是用棉花糖做的,連自來水都是冰糖融化的。屋子的一角還堆滿了各種形狀的糖,顏色五彩繽紛。公主看了高興得手舞足蹈,她情不自禁地吸了一口帶有甜味的空氣,並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後來她吃飽了,高興極了,唱著歡快的歌兒“我獨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她家住在又遠又僻靜的地方......"四處亂跑。

[NextPage]

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她夢見自己吃了很多很多的糖,一隻只飢餓的小蟲子順著糖的香味慢慢地爬進了她的嘴裡,又慢慢地爬進了她的腸胃裡去找糖吃,然後再慢慢地吸她的血,她漸漸地變成了一堆白骨。第二天早晨醒來後,她覺得這件事很可怕,就叫人把這座房子拆了。

那位仙女現了原來的真面目,對她說:“公主,您以後要永遠記住這個夢。如果你不聽的話,這個夢就會真的實現。”

從那以後,公主不再吃糖了,她還堅持每天刷牙,牙齒十分潔白,她變得越來越美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