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狐假虎威》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後來老虎知道自己受騙了,氣得是火冒三丈、大發雷霆,雙腳一跳雙拳猛地一抬差點就把自己的洞府弄壞了。這時兩隻小老虎走了過來安慰老虎說:“大王您別生氣呀,下次看見狐狸把他抓住不就得了嗎?”老虎想說得也有理,下次遇見它非扒它的皮抽了它的筋不可,看它還騙不騙我。

有一次,老虎在尋找食物時果真遇見了狐狸。老虎高興極了,張牙舞爪的向狐狸撲過去逮住了狐狸。狐狸眼珠子骨碌碌一轉,說:“大王,我是狐狸的妻子,大王,只要你不吃我,我可以告訴你去個好地方。”老虎說:“什麼好地方?好在那兒?”狐狸說:“大王從北邊五十三米處的山上跳下去,但不會摔死,下面還有個澡盆,盆里裝滿冒著熱氣的溫泉,你就靠在上面睡覺,兩小時後你將會活兩百年,洗完澡,還有一頓豐盛的美食送你。”老虎一聽口水都流出來了,連忙向北跑去。狐狸飛快地跑回家,動員全家拿了一個既結實又大的鐵鍋和一堆木料,來到了山角下,剛把水燒熱,老虎就跳了下來。狐狸拿鍋接住了老虎,老虎真以為是在泡溫泉,就美美地睡起了大覺,狐狸在鍋下點燃了木料,兩個小時之後,狐狸一家美美地飽餐了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