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草原》

作者:季秋韻  (字數:1300字作文)

草原,它是那么美,那么綠,它總是令回到家的漢族人民對它流連忘返。

回到家裡的人們都對家人們訴說著這一有趣的草原之游,津津有味的,仿佛總是也說不完似的。它們哪,這千言萬語都匯成了一句話:草原特別好玩,草原人民又是那么的熱情好客,竟然會來到幾十里外歡迎遠客,不可思議啊,怎么能叫人不對它讚不絕口呢?

草原上的風景是那么的美,猶如仙境一般:天空是那么的藍,藍湛湛的一碧如洗,仿佛剛剛被洗淨一般,就像是一塊透明的藍寶石一樣,朵朵潔白的白雲又如那一個個蓬鬆、軟綿綿的棉花糖,使人想上去咬一口。空氣是那么清晰,一望無際的“大絨綠毯”——草原,是那么柔美,在強烈的太陽光的照耀下,就更加引人注目了。

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這可不,抑制不住思念,再過三天呀,這兩族人民就又要再見面了——草原人民寄信過來,說在29號,回來北京看望漢族人民,電話:******。

漢族人民才剛剛接到信,就笑逐顏開,迫不及待的拿起電話,打了過去。

“喂,你們真的要來玩嗎?”漢族人民開心的嘴都合不攏了,問問題就像是發連環炮似的,就好像生怕自己看錯,要白高興一場似的,“到了啊,一定要打電話我們,我們可重視你們這一次來玩了呢!”

對方傳來急促而又歡喜的聲音,說:“好好好,我們就帶一些特產來,再帶一些特產回去!呵呵呵呵!”

“是呀,來多一點人,這一次保證讓你們吃的飽飽的,絕不怠慢!”漢族人民情緒變得激動起來,多希望現在不是在用電話講話,而是在面對面講話啊。

“好!我們得準備去了,先就這樣吧!”要搞清楚,還有3天才見面,今天就整理,也太迫不及待、小題大做了吧。

這幾天難熬的日子終於過了,它們在火車站門口終於見著了草原人們,這千盼萬盼,終於給盼來了啊。

“喲,怎么帶這么多的東西啊!一定餓壞了吧,走,去吃東西吧。”漢族人民急忙從草原人民手中搶去一大堆的東西。

“是啊是啊,你們上次走得急,沒有吃到多少的好東西,這可不,我們都給你們帶來了。補償補償你們上次的損失。”草原人民的言語滔滔不絕。

太陽不再躲在雲層里,強烈的照射著大地,將萬物照得一派生機。和煦的微風拂過臉上,內心與身體都感到溫暖無比。

大家一起有說有笑的來到北京一家數一數二的大飯店,裡面有各種各樣、味道鮮美的小吃和大餐。

“呵!這個是什麼啊?好大呀,可比我們那的河蝦大多了!”草原人民一邊品嘗著手中的龍蝦,一邊疑惑的像漢族人民詢問道。

“哈哈!這個叫龍蝦!口感可好了,吃過了這味道,可讓人忘不了呢!”漢族人民一邊向草原人民一一解釋道,一邊也津津有味的吃著手中那紅彤彤的龍蝦。

“喲,看來,你們這兒的小吃也不比我們草原的風味小吃差嗎,可今個兒我們就要回去了。唉……”草原人民有一些惋惜。

“可惜了,下次一定要常來啊,待會兒,一起去看錶演。吃的不會輸給你們,表演也不會的。”漢族人民信心十足的說。

吃過了晚飯,漢族人民與草原人民一起並肩去欣賞其他一些的有趣的地方。唱歌,跳跳舞……很多表演項目,我們一點兒也不輸給蒙古族。

“好,這一次來遊玩好多都沒有玩夠呢,下次我們還來。你給我們帶回去的這些東西,我們要到猴年馬月才能吃完啊?”

“是啊是啊,雖然相處的時間是那么短暫,但我們團結互助的心是不變的。”

目送著他們上火車的背影,才捨不得的離去。

中國與蒙古是一家,熾熱熾熱的心,團結互助的精神,是永遠也不會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