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後傳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自從上次龜兔賽跑,烏龜贏了,它一下子成了大名人。許多廠家找它拍廣告,一打開電視,裡面都是烏龜拍的廣告,烏龜一下子成了廣告明星。這時,動物王國里最著名的導演來了,它來找烏龜,是關於請烏龜拍電影、電視劇。於是烏龜又成了影視明星。數不清的錢財像泉水般湧來,烏龜發了,它搬離了破舊的小屋,住進了豪宅,它穿的是價值數萬的西服,家中奴僕成群。這讓兔子們見了可眼紅。與烏龜比賽的那隻兔子更是恨得咬牙切齒:“這一切本來都是屬於我的,那隻烏龜竟敢占有,氣死我了。”

眼紅的兔子向烏龜下了挑戰書,兔子想烏龜一定不敢答應的,誰料,烏龜竟一口爽快地答應了。

比賽的那天到了,賽場上擠滿了動物。動物記者將對這場比賽進行賽場直播。每家每戶的動物都擠在電視機前面,期待著這場比賽的開始,隨著發令槍的響聲,無辜慢騰騰地走,兔子則像箭班飛快地奔跑起來,動物們暗暗為烏龜捏了一把汗。它們暗想:兔子一定是這場的比賽的勝者。可誰料,結果出乎意料,還是烏龜了。不久,動物們發現貧困的兔子也過起了花天酒地的生活,原來兔子之所以會敗給烏龜,是因為它收了烏龜的錢。動物們覺得烏龜越來越可怕了。後來,烏龜為了贏得“動物贏帝”的稱號,派殺手把對手幹掉。誰料竟被動物警察捉了。做什麼一定要老實為人呀,這是烏龜對子孫說得最後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