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續集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自從兔子在龜兔賽跑中輸給烏龜後,他喪失了信心。每天吃不下飯,睡不了覺,每天都想著:早該如此,何必當初!

自從有一天,兔子學了一篇叫<<驕傲的孔雀>>的課文後,才想到了自己失敗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太驕傲了。於是,他給烏龜寫了一篇請戰,約烏龜下周末在森林再次賽跑,烏龜答應了。

周末,在森林的一角中,街兩旁全是助威的觀眾,兔子和烏龜做好了準備。“預備,開始!”烏龜和兔子再次開始了大戰,由於烏龜和兔子都經過了訓練,所以他們跑得不相上下。當走到河的時候,烏龜以為兔子失敗了,心裡很高興。可往往沒想到,兔子縱身一躍,跳過了河,讓烏龜大吃一驚。

經過三個小時的馬拉松激戰,兔子率先跑到終點。他一直在等烏龜,可烏龜沒有來。兔子大叫:“不好,烏龜一定是遇到危險了!”他立刻往回走,發現烏龜暈倒在地。原來,因為比賽中的第三條河很深,烏龜沉到水裡,兔子救起烏龜,背著他往終點跑去。

經過四十分鐘的搶救,烏龜醒來了,第一句話就是:“比賽結束了嗎?”鹿醫生說:“比賽結束了,你們都得了冠軍。”這時,兔子拿著鮮花跑來了說:“祝你康復出院!”

最後,兔子和烏龜終於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