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被擒記

作者:不詳  (字數:1900字作文)

我,著名的森林之王,性老名虎,叫老虎。在剛剛舉行不久的森林運動大會的舉重項目中獲得了亞軍,冠軍是那又笨又醜的老水牛,要不是運動會的組委會不允許肆意吃弱小動物,我就會一口吃了那老笨牛!現在的我,森林之王的榮譽不復存在,連狐狸見了我都不跑(老虎註:這說的是“狐假虎威”)。我……氣死了!我要下山吃幾個人來解我心頭之恨!

我風風火火下了山,正巧看見笨水牛,正好,我吃了他!可是……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水牛竟然被人驅使著!人讓他往東他就不敢往西,讓他往西他就不敢往東,水牛在人面前任勞任怨地為人犁田,汗流浹背都絲毫不反抗,人用什麼力量降伏了強壯的水牛?

我好奇得湊到水牛那裡:“牛哥啊,你看那個人怎么用這個怪東西――”我指指那個奇形怪狀的“枷鎖”,“套住了啊?你看,他那么瘦小,我都可以把它當麵條吃掉!”

水牛斜著眼睛瞪了我一下――這傢伙當個冠軍有什麼了不起?我森林之王肯放下臉面問你,就是你的榮幸了!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給你點洪水你就泛濫,給你點飼料你就下蛋!――他慢慢騰騰地對我說;“你傻啊你!我是吃素的!”

他這一句話把我激怒了!可是,大家應該都聽過,好奇害死一隻貓,我同屬貓科動物,好奇性自然強盛,我忍!小不忍則亂大謀!大丈夫能屈能伸,我為了我的好奇心,只好陪著笑臉小心地說:“呵呵……我忘了……牛哥啊,看他那弱不禁風的樣兒,你用那威力無比的大犄角一頂他,他不就over了(老虎註:“over”了就是“死了”)?”

“什麼?瘦小?別開玩笑了!人很強大,他們有智慧!智慧比你我都強大!”這死水牛平時說活對我不恭不敬的,怎么一說起人,就用無限崇敬的表情說話啊!氣死我拉!我也也要得到智慧讓你水牛俯首稱臣!

“智慧是什麼?在哪兒?說!“我用兇惡的聲音威脅水牛。

我的演技真高超啊(作者語:此乃老虎自戀症的症狀,“兇惡”乃是老虎之本性啊!),水牛一下子被我震住了!不對!等等!這個死水牛竟然轉過頭來,對我,丟了一個大白眼!他用“我有人類做後盾我怕誰”的表情指了指那邊的農夫:“問他。”

問就問,who怕who?我大搖大擺地走到農夫面前,傲慢地說:“喂!你知道智慧嗎?”

“知道。”農夫顫抖著說。他還挺怕我嘛。

“你有嗎?”我都想好了,他若有,我就讓他拿給我,不給……哼哼,你死定了!瞧我多聰明!

“有。”哈哈!水牛不是說智慧比我還強大?看這傢伙的樣子,他有智慧還不是被我嚇?

“拿來!”大王就要擺足大王的架子。

“好……可是我把它放家裡了……”農夫唯唯諾諾地說。

“去取!”

“可是……我怕你把我的水牛吃了“

“哪來那么多‘可是’?我不吃你的就是了!”真不知道這傢伙廢話這么多!

“不行,我害怕,我得把你綁起來。”農夫眼裡閃出一絲狡猾的光,他利索地那出繩子把我綁了起來。奇怪,這傢伙綁我倒一點不抖了。

“我去去就來!”農夫一溜小跑沒了影兒。

好難受啊,我被綁得動彈不得。

我感覺像是過了一個世紀,農夫才回來了,這個傢伙帶了一幫小伙子和一個鐵籠子,我感到大事不妙!

“把它放進去!”農夫一聲令下,小伙子們把我裝進了籠子。我老虎力拔山兮氣蓋世,也掙脫不了繩子,我大聲向水牛求救起來!

可是水牛真不給面子,他對我的求救無動於衷,冷眼觀望這悽慘的情景。

唉……可憐我老虎一帶天驕就生生被擒,我無語問蒼天!

天要亡我,我不得不死!

我問農夫:“請讓我看看你的智慧!”

“智慧?”農夫笑著說“這就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