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會72變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親愛的少年朋友們,你們最羨慕誰?喔,一定是本領非凡的齊天大聖――孫悟空吧!我也羨慕孫悟空,羨慕他會七十二變。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那么,生活將變得更加美好,永遠充滿神奇的色彩。

我要變成一朵白雲,去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問候辛勤建設四化的人們。我飄啊,飄啊,從溫暖的南方,飄到寒冷的北方。飄過四季如春的昆明,飄過雄偉壯觀的長江大橋,飄過洶湧澎湃的黃河……喲,我飄到了一個白色世界,千里冰封,萬里飄,一派北國風光。我想了想,叫了聲“變”。於是,這裡變了,寒冬變成了春天。一陣春,柳樹的纖纖柔枝長出新葉,隨風翩翩起舞;桃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與翠柳相輝映,點綴著壯麗的江山。田野里,麥苗迅速返青;山腳下,春筍破土而出,到處充滿了生機。我又飄呀,飄呀,看見有人得了不治之症,連忙又叫了一聲“變”。“冬!”一座電子醫院出現在眼前,一個個機器人在為病人看病,他們救死扶傷,醫術高明,勝過神醫華佗、扁鵲,病人個個健康地出院。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隻小鳥。我飛呀,飛呀,飛到祖國的寶島――台灣。深夜,我飛倦了,落在一個窗台上,屋裡有一位垂危的老人,目不轉睛地盯著天上的圓月,嘆了口氣說:“唉,落葉歸根。我生在大陸,難道就不能死在大陸嗎?我思念大陸的同胞,可何時能團聚呢?”他的聲音顫抖著,話語裡充滿感情。我立刻說了聲“變”,我變成了一條七彩橋從天而降,一頭接著台灣,一頭接著大陸,把祖國連成一體。我還要變成許多許多座彩橋,橫跨三大洋,連線五大洲,我願意成為世界人民的友誼使者。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艘宇宙飛船遨遊天空。我要去月亮家中做客,嫦娥姑娘還給我介紹太陽公公和星星弟弟。他們拿出紅彤彤的宇宙葡萄熱情地招待我。嗬,好甜!我問:“這是怎么種出來的呀?”他們沒有回答,只是神秘地笑了笑。喔,我懂了,懂了,他們希望我去揭開這個秘密。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把荒涼的月球開拓成神奇的兒童樂園,我要征服太空,讓宇宙為我們服務。

親愛的朋友,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要把中國變成一個繁榮昌盛的現代化國家,我要把世界變成和平美好的大家庭,我要把宇宙變成瑰麗多彩的全人類樂園。你們一定也是這樣想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