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

作者:王雪  (字數:500字作文)

從前,有一隻兔和一隻烏龜。有一天森林裡舉辦馬拉松比賽,動物們紛紛參加了,但只有倆個名額,烏龜和兔子搶到了。你們會想烏龜怎么會賽過兔子呢?

這是萬萬不能的,你想錯了,請接下來看。比賽那一天風和日麗天氣晴空萬里,倆位選手面目精神。一,二,三,一聲令下。只見兔子飛快的往前沖,而烏龜卻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兔子看見那隻烏龜,得意地說:“自不量力的傢伙,我可是方圓五百里鼎鼎大名的跑步高手,象你這隻又笨又慢的烏龜,還敢跟我比,哈哈!”它又跑了一段路,只見那隻烏龜趕不上不來,就躺在路邊,呼呼大睡,烏龜一步一步走,努力的往前走,它背著沉沉的殼,終於它超了兔子,嘴角浮出一絲微笑。兔子醒了,看著動物們在吶喊。兔子以為動物們是向它吶喊,它興奮地說:“謝謝大家。”有個動物聽見了,它是生氣的說:“別自己為是,你看烏龜都快拿到旗子了,兔子轉身一看,弄得它庫笑不得,它有趕緊跑,他知道這樣也於事無補烏龜得到了冠軍的稱號,而兔子再後悔。

大家讀了這篇文章感觸一定很深,我的感覺是:人與人要懂得謙虛,因為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自大,應該要向烏龜學習。

海濱一小龍灣六年級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