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大人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唉!現在的小孩子真可憐,不僅要聽父母接二連三的嘮叨,還要做那山一樣的作業。要是我是大人該多好呀!

如果我是爸爸,我不會很兇地對孩子,而且也要有耐心,當我的孩子在學習時,我再想看電視或什麼聲音大的東西時,我都會堅持住不看,以免影響他,而不是為了自己想看找些藉口。如果我是爸爸,我絕不會睡懶覺,也會鼓勵自己的孩子早起早讀。

如果我是媽媽,我也不會太嚴肅地對孩子。在我的孩子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我並不會打他,也不會罵他。只是讓他一個勁地做運動。先蹲3分鐘馬步,再做80個伏地挺身,又做50個仰臥起坐。等他累了,一定會很快睡覺的。

如果我是媽媽,在我的孩子考試成績沒考好時,我會先問他為什麼會考這么差,然後把錯題一道一道地給他講,直到他聽懂為止。

如果我是姨媽,我不會太寵自己的孩子。如果孩子做對了事就應該不太過分的表揚。但是孩子一旦做錯了事就應該比較嚴厲的批評。而且不能考試沒考好都不管。

如果我真的是大人,那,該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