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續集

作者:路世博  (字數:500字作文)

經過兩次比賽後,兔子又輸了。人說事不過三,兔子氣不過自己的懶惰,決定再和烏龜比一次,場地設在山的東邊到山的西邊。

明天就要比賽了,烏龜想:前兩次我是憑著意志力才贏兔子的,這次兔子一定不會再打盹兒,而且會使勁跑,我得想個法子。烏龜冥思苦想,它把電風扇的扇葉裝在旋轉棍上,就成了螺旋槳。烏龜還在身上裝了降落傘,真不知道它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藥。

再瞧兔子這邊,它先在終點前挖了個大洞,再鋪上草,撒上土,不仔細看,什麼也看不出來。然後,它又在起跑線上準備了一個彈力器。大功告成,可兔子的舉動讓人摸不著頭腦。

第二天到來了,兔子和烏龜在起跑線上就緒,只聽發令槍一響,烏龜打開螺旋槳,兔子啟動彈力器,一剎那間,它們都到了半空中。兔子落在山頂上,而烏龜卻打開降落傘,落在終點前。眼看烏龜就要越過終點線,可不幸的是,烏龜落入了兔子挖的大洞,頭上起了個大包。這下,兔子有機可乘了。等到烏龜爬出洞來,頭抵終點線時,兔子也到了,兩人幾乎同時到達終點。但經攝影機顯示,是烏龜頭上的大包先抵過白線,是烏龜贏了!

正所謂聰明反被聰明誤,兔子不就是這種下場嗎?

張弓鎮鎮小6年級 路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