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雲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望著蔚藍的天空,看見一朵朵白雲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漂浮著,能看見雄偉壯觀的長城、巍峨聳立的高山、碧波蕩漾的大海……。我要能化作白雲那該多好呀!

假如我是一朵白雲,到了春天,凝視著廣闊的田野,種子還沒有發芽,要及時下一場濛濛細雨。過了一些日子,我看到大地變綠,萬物復,農民伯伯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心裡像比吃了蜂蜜還甜。

假如我是一朵白雲,到了夏天,我看到建築工人蓋樓、築路,被烈日曬得汗流浹背,要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體遮擋太陽。我還要聚集姐妹們,到沙漠的上空,用傾盆大雨把沙漠變成綠洲。

假如我是一朵白雲,到了秋天,我要衝上九霄雲外,高枕無憂。當我看到瓜果飄香,莊稼成熟,我高興極了!因為,用我的犧牲換來了大地的豐收

假如我是一朵白雲,到了冬天,讓北方大地披上銀裝,把害蟲埋在下面,讓小朋友們盡情地打雪球、堆雪人。我還想讓台灣的小朋友看到美麗的雪景,使勁地飛呀飛呀,飛過黃河又飛過長江,可就是飛不到台灣,我落下了心酸的眼淚……。

我永遠要做一朵善良的、助人為樂的雲。朋友: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