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老師,因為我覺得老師是多么的偉大,他們不怕苦不怕累,辛苦的教育著一代又一代。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在課堂上用一些幽默的口吻給學生們講課,讓他們覺得上我的課時是非常有趣的,而不是死板、生硬聽著讓人覺得想睡覺的課,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如果在上課時間有人想“造反”的話,那我可就不客氣了,我會說點幽默又帶點兒諷刺的話,讓全班同學笑成一團,讓那名想“造反”的同學“哭笑不得”。

在下課時間和放學時間裡,我會和學生建立一種知心朋友的關係,讓同學們把我當成自己的好朋友看待,對我無話不談。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按照學生們的想法和課本的要求,來布置作業,作業量剛剛好,讓同學們覺得做作業沒有壓力,而且很輕鬆。這樣他們做出來的作業不僅質量好,又不會因為作業多而欠作業了。

在暑假裡,讓學生儘量去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比如打掃社區,捐款救助貧困生這樣的活動,然後讓他們把這些事記錄下來寫成作文,這既讓他們懂得了許多道理,還讓他們知道的寫作文的一種方法,這豈不是兩全其美嗎?

我想,假如我當上了老師,我教的班級的學生一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