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一對母子正在車站等候去菜市場的公共車。可她們來到車站口時卻看到了“母子上車處”的牌子有一群人擠在那裡,這些人當中有國家乾、部軍人、商人和醫生。她們仿佛沒看到。

可那對母子卻可憐巴巴的站在一旁,不敢上前阻攔,任憑她們擾亂公共秩序。

那些人不是不認識字,只是為了圖方便。我想那些人為什麼要這么自私,如果他們每一個都像雷鋒那樣,這個世界將會又是一個什麼樣子呢?還有,那對母子應該站出來指責和批評那些假文盲,而不是退縮,退縮只會讓那些假文盲更加的猖狂。還應該批評上級的工作人員,因為他們沒有管理好這件事。

像這樣的事還會很多很多,我就遇到過這類的事。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龍潭公園裡玩,我看見有一次在插有“不要隨地亂扔垃圾”的牌子的旁邊亂扔垃圾,像這樣的事大家應該自覺,見到出來指責批評。像這樣我們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和諧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