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九龍江

作者:靖城阡橋國小六年級 戴曉婷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家鄉有一處風景優美的地方,那就是九龍江。九龍江,她以甘甜的乳汁哺育著我們的祖祖輩輩;她以百折不撓的精神激勵著我們前進;她像一條長長的帶子伸向遠方,似乎在告訴我,遠方的路還長著呢,我還要加倍努力才行。那裡風景如畫,美極了!  

春天,岸邊的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在春姑娘的叫喚下綻開了羞澀的笑臉,白的、紫的、粉的、水紅的、姿色秀麗。小草兒悄悄地綠了這個九龍江沿岸,給家鄉編織著裝扮春天的衣裳。你看,那一排排竹子,看著周圍的美景也不禁拍起手來,那“嘩啦啦、嘩啦啦……”的聲音也是一曲曲優美的小令啊!  

夏天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可水裡卻是涼爽的,人們迫不及待地跳下水,享受著九龍江的親吻,人們在水中游泳、嬉戲,一陣陣的歡聲笑語,給九龍江帶來了無限的活力。  

秋天,伴隨著秋風,那一片片落葉在九龍江里飄蕩,那是詩人的帆船嗎?還是流浪者的獨木舟呢?我無從尋找起,因為他們的腳步是那樣的匆匆。  

冬天,那凜冽的寒風呼嘯著,我的家鄉卻是溫暖的,九龍江幫我抵禦著寒風的侵襲,她就像媽媽那溫暖的懷抱。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九龍江,讓我變成江中的一朵浪花,岸邊竹子的一片嫩葉,沙灘上的一粒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