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槐樹

作者:段志超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家在農村,家鄉田多,花草多,樹也多。雖然家鄉的樹多,但我最欣賞的還是家鄉的槐樹。

槐樹,在我的家鄉有很多。槐樹葉很小,一串一串的,像柳葉卻不如柳葉般尖細。它更像綠色的小珍珠,掛在樹枝上,當太陽公公一看它們時,它們就會發光。有時,陽光刺眼,微風輕拂,它們就像調皮的孩子在朝我眨眼睛。

槐樹不高,但不缺修長的身材;槐樹不粗,但不乏強健的體魄;槐樹不美,但不失高雅的風度。

我最愛槐花。春末夏初,一粒粒白色的花苞便開始從枝頭冒出來。不幾天,槐花便開放了。翠綠的樹葉襯托著潔白的花,槐花像聖潔的公主坐在綠色的寶座上,那靈性的潔白,不失高貴典雅。

槐花開了,那清新的香氣籠罩了整個大地。那香味雖沒有玫瑰的濃烈,卻清爽怡人,深深地吸上一口,使你的身心感到一種說不出的放鬆與舒適。

槐花不僅花美、味香,還可以做美食。槐花可以生吃,也可以摻上玉米面蒸著吃,還可以掛上一層稀稀的麵糊炸著吃。總之,無論你怎樣吃,都會讓你滿口余香,回味無窮。

有人說,荷花象徵高潔,菊花象徵淡泊,梅花象徵堅強……我卻更喜歡槐花,喜歡它的聖潔,喜歡它雖不引人注意,卻依然默默開放,毫無保留地奉獻陣陣清香。

(指導教師: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