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美

作者:王心怡  (字數:550字作文)

春,一座生命發芽的殿堂;夏,處處泛著綠波,漾著綠浪;秋,多愁善感,抖抖身上的風,撒落片片金黃;冬,銀裝素裹,伴著清脆的鈴聲,甜甜地浸入雪白的夢鄉……

我愛春,愛著那詩意般朦朦朧朧的綿綿春雨。每當春雨來到,世間萬物都披上了一件朦朧的新衣。那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直到所有喜歡她的人都“欣賞”完,她才慢慢、慢慢、慢慢地歇了下來……

我愛夏,愛著那如英雄般的怒吼。“夏雷一聲嘯,天地都動搖,千變萬化,沒人比得了……”夏來了,他駕著黑雲滾滾而來,在他黑色的披風之下,一道道夏雷似晴天霹靂一般,划過寂靜的夜空。他瞬息萬變,在雲層間演繹著他無與倫比的變化,如一條條不規則的線條在天空中肆意掃蕩,似無盡的流星在燦燦星空中跳著華爾茲……

我愛秋,愛著那一絲一縷的秋愁。當粉白粉白的櫻乘著秋風,飄飄然然地散落在蜿蜒曲折的鄉間小道上,鄉間小道上仿佛下了一場“櫻花雨”,又像是被罩了一層用花瓣做成的月光,朦朦朧朧中透著一絲絲溫柔與清心……坐著船,沉浸在泛著清波,漾著櫻花浪的小河裡,看著岸邊假山披著藤蔓,鳥兒們好像又在議論著。

我愛冬,愛著那夢幻般的銀雪。她像一位銀裝素裹的仙女,手上捧著一抹清涼的銀雪,慢慢、慢慢、慢慢地讓它從指縫中流去,迫不及待地投向地球母親的懷抱。

啊!四季,我愛著你的美,愛著你的美,就像老鼠愛大米!

 第二實驗國小六年一班王心

指導老師:蔣婷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