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美

作者:李若菲  (字數:650字作文)

法國著名雕塑羅丹曾說:“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不信?請你抬頭向上看——

天幕如大海般壯闊,似湖水般平靜。它澄澈透明,卻無大海般波瀾;它萬籟俱寂,卻無湖水般死氣沉沉,而是一派生機。它像花一樣美妙,像酒一樣迷人,可它比花爛漫,比酒醉人。它如二月蘭一般玲瓏剔透,卻帶著一種朦朧的神秘......文字竟是最無用的東西,寫不出這美麗的景象。

它富有生氣。朝暉晚霞、碧落滿空的景象十分壯觀。有多少詩人名家曾為你們稱讚!我驚嘆“日出江花紅勝火”的明艷;屏息於“白日地中出,黃河天外來”的美妙。快看!那“太陽初出光赫赫,千山萬山如火發”的偉大奇觀;我又置身於“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悲涼;我如歷親目在“紗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的悲啼。這難道不雅觀嗎?

但是,有時它卻是那么調皮,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它可以突然晴空萬里,又忽然烏雲滿布,無人管得住它。它就這樣任性而為,隨心所欲,留給人們許多未解的謎題。用雨勾起人如縷青煙的鄉愁,用風牽動少女的思緒,用雪淨化心靈,用晴天帶給人無法言說的愉快,用陰天壓低浮躁的心情。“聽天由命”,人從來都沒有反抗過。

天空是一幅變幻莫測的奇妙畫卷。可是,又有誰知道它最真實的本質。

它有著星月羅列的廣闊天地,被無數後人所讚美的太陽也在它懷抱之中。它是廣闊的,像母親一樣。風箏在她的身體中翻轉、繞圈;雲朵在她的庇護之下自由流動;星星在她的屏障下頑皮的眨眼睛;月亮在她的臂彎里經歷陰晴圓缺的成長。她的愛是廣闊的,包容大地,包容一切,甚至包容人類在她身上留下的傷痕。

這才是天空真正的美,這才是美的本質——給別人帶來快樂。

李若菲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