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

作者:趙晨佳  (字數:600字作文)

有人喜歡皎潔的月光,有人喜歡蔚藍天空,還有人喜歡閃爍的繁星。而我卻對那淡淡的晚霞情有獨鍾,因為晚霞是柔美的;晚霞是緩慢的;晚霞是依依不捨的;晚霞還是俊俏恬美的......我喜歡貪婪 地閱讀晚霞的秀美。

傍晚,我舉目遠望西邊的天際。疲勞了一天的太陽也該休息啦,它緩緩地將自己的被子蓋上,光芒不在那么刺眼。仿佛被舞台上的燈光照亮了,天邊唄一抹淡淡的粉色染上,幾團霧狀的雲朵分別出現了橘色、粉色和朱紅色,邊緣散發著許多光束,就這樣一場壯美的舞台劇即將開演。

突然,天邊出現了一群奔跑的駿馬,它們狂奔著,呼嘯著,似乎在為自由的生活而快樂著。它們時而揚蹄飛奔,時而低頭吃草......不一會兒,馬兒們累了,感到乏力了,不再奔跑,站在那一邊動也不動,十分安詳,讓人感受到剛才的一切全是自己的錯覺。

不知何時,那群駿馬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一隻憨厚可愛的熊貓,它毛茸茸的面孔上鑲著兩顆烏黑髮亮的眼睛,它望了望觀眾席上的“觀眾”,似乎害羞了,扭過頭去。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它瞬間消失了,不知何時竟然出現幾朵海棠,碧綠色的葉子襯托著粉色的朵,顯得生機勃勃。我環顧四周,哇!牡丹、櫻花、百合、蘭花......真是百花齊放,我簡直身陷於一片段預告海之中。空中的雲朵徐徐變幻著,時而又宛如染了色彩的山巒......為天空添加了幾分姿色,幾分沒人。

美麗的景象讓我看得如痴如醉,但天色卻漸漸暗了,再次抬頭仰望,出現在眼中的不再是那淡淡的晚霞,而是一輪皎潔的明月。再見了那讓我迷戀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