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快樂游

作者:岑天蔚  (字數:750字作文)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因此,我對杭州早就有所耳聞。這次在我的強求之下,爸爸媽媽終於答應帶我去杭州。

前往杭州的路上,原野甚多,如同綠色的海洋。無限的生命光輝展示了它們的奇蹟。這真令人驚嘆呀!

寧波離杭州不遠,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剛下車,放眼望去全是人,無窮無盡的人。

我們上了到西湖的直達車,杭州的市區可真美啊!綠樹成陰,鳥語香,陽光像利劍一樣穿過樹葉,星星點點地落在馬路上。一會兒功夫,車窗外便有了西湖的影子。西湖朦朦朧朧,隱約出現幾處時大時小的小浪頭。下車後,看見的西湖更美,幾棵垂柳在湖邊照鏡子,但這面鏡子很快就被打破,立刻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在陽光照耀下閃著點點銀光,像寶石一般。車緩緩地在蘇堤上行駛,遠處的雷鋒塔令人神清氣爽,近一點的白堤如長龍直穿西湖。真是“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亦奇”。

在樓外樓飯店吃完中餐外,我們又來到了自然博物館,走進寬敞明亮的大廳,映入眼帘的是大型生物標本展示牆。古老的海百合化石,千年陰沉樹,每一樣標本都引發我們對自然界的無限探索樂趣。走進了大門,一股原始森林的氣息撲面而來,一棵棵古老的大樹仿製品都能使人感到大自然的魅力,那種魅力使人驚嘆,使人敬佩。栩栩如生的老虎標本,躍躍欲試的羚羊標本,都能換來人們的讚揚。“大自然真神奇”,這幾乎是每個從這裡走出人的讚嘆。

與自然館相鄰的是科技館,走進科技館大門,一座仿月球建築豎立在我們面前,它向我們提示著太空的神秘。接著我們乘坐了發射月球的“火箭”,緊接著又乘坐了“潛水艇”,讓我體驗了“神九上天”、“蛟龍入海”的感覺。科技館裡還有電儀球、腳控電腦……每一樣東西都能引發人們對科學的求知精神。走完了科技館,我才知道科技不僅可以用於軍事,還可以造福人類的生活!

杭州果然是當之無愧的省會城市。杭州之行,風景美如畫,這真使人不得不讚嘆:杭州真美!

指導老師:俞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