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他是誰?

作者:岑天蔚  (字數:500字作文)

他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一張紅又胖的臉蛋,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個中號的鼻子,處處都襯托出他的可愛。尤其是他的臉蛋特好玩,既軟軟的又有彈性。

他愛頂嘴,經常沒事找事。譬如,你問他:“這件東西哪裡來的?”他會接上一句:“搶來的。”“怎么搶來的?”他又會講:“用手搶來的。”

他跑起步來更是可愛,把屁股往後一蹶,上半身往前一衝,像個飛彈似的衝出去。看起來這樣子很賣力,其實跑得一點兒也不快。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200米賽跑,剛開始他的表現還算理想,但過了一個轉彎後,漸漸地體力不支,直到落後。回到教室休息時,他氣喘得像頭牛。

他笑起來很激動,仰面朝天,雙手敲打著桌子,嘴張得合不攏。有時,他遇到了根本不好笑的事情,也要笑,只不過是苦笑。他不僅會笑,而且還會講笑話。記得有一次寫研究報告,我們小組寫的是《關於我們班同學寫錯別字的情況》,老師讓我們分組討論。他忽然說:“我看到過有人把‘兵馬俑’寫成了‘冰馬桶’。”這句話使得我們笑破了肚皮。

他不僅是我們的“開心果”,還是我們的“學習顧問”。每當遇到了不會做的題目,都會去請教他,他也會熱心地幫助,為我們排憂解難。

聽了我的詳細介紹,你應該猜到他是誰了吧?

指導老師:俞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