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花博園

作者:徐安琪  (字數:1000字作文)

迎著和煦的秋風,邁開輕快的步伐,我們來到了在武進區舉辦的全國第八屆花博會的園區。

雖才早上八點,花博園卻早已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熱鬧非凡。我們依次下了車,只見花博會吉祥物“和和”、“美美”映入了眼帘,正帶著可人的微笑迎接我們。

通過安檢後,我們進入了園區。順差月季路走過大橋,首先來到了自然館,裡面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花,五彩繽紛,看得人眼花繚亂。最特別的是那水晶球里的植物,像一位位羞澀的姑娘,躲在自己的水晶宮裡。

下一站是科技館,裡面的展品數不勝數,無數的高科技展品在那裡展出,我們班的男生可樂開了花,女生也帶著美麗的笑容,像一朵朵盛開的桃花。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就餐過後,我們一起來到了主展區。

我們首先去了A、B展區,裡頭有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植物,有盆景,有百年老樹,當然,還有一些名貴植物。

休息片刻後,我們一起來到了C展區。導遊姐姐一聲令下,我們一鬨而散,我和我的小組也快速走了進去。裡面花山花海,四處可見艷麗的花朵。一面植物牆吸引了我們,雖然上面並沒有許多名貴植物,可是看起來十分美麗,淡雅的色彩格外質樸優雅。

走著、看著,我們走進了深圳展區,一株名叫“綻放”的插花吸引了我,當中一株潔白無瑕的花朵在綠葉的襯托下格外引人注目,挺拔的身子,清麗的容顏,像一位不折不扣的娘子軍。突然,我發現有一塊地擠滿了人,好奇心驅使我走了過去,擠過人牆,原來是兩隻用許多種不同的植物拼搭成的孔雀,昂首挺胸,獨具王者風範,長長的尾巴像它的裙擺,華麗而不俗氣,像兩隻脫離世間俗塵的仙鳥,神聖不可侵犯。如此逼真的工藝無不令人嘖嘖讚嘆。

看完兩隻植物孔雀,我們乘上電梯去二樓,在樓梯上看下面的風景,又是一番不同的美麗,真是步步為景啊。

二樓是菊花展區,那兒的菊花獨具一格,許多都是稀有的品種,顏色各不相同,數盆菊花擺成的花廊散了出陣陣清香,如仙女的緞帶般艷麗多彩,而且還有各自的名字呢,聖光玉泉,小白托桂,四歌綴……

除了菊花,C展廳還有一種花,吸引著人們的眼球,那就是蝴蝶蘭。這些蝴蝶蘭千姿百態、爭奇鬥豔,有白的,有黃的,有紫的……白色的純潔無瑕,黃色的艷麗多姿,紫色的高貴優雅……每一朵蝴蝶蘭都像一隻振翅欲飛的蝴蝶,“蝴蝶蘭”這個名字還真是名副其實,如此夢幻般的名字,也是我喜歡它的一個原因。

不知不覺,下午三點了,我們坐上大巴回校。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還在談論著美麗的花博園,說著自己的所見所聞,有的人為看到別人沒有看到景物得意洋洋,有的人為沒有看到而懊惱不已。不過大家都因這次遊園幸福著,因為“幸福和花兒一樣”開放。

指導老師 朱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