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旅

作者:姚久一  (字數:650字作文)

早就聽說,上海科技館是個好玩的地方,今天我們一群小記者終於圓了這個夢。

一進入科技館展區,我們就瞧見了一群栩栩如生的動物!我們不由地奔了過去。喔,原來是動物標本呀:一隻大象正仰天長嘯,顯示它威武的雄姿;一群鬣狗們貪婪啃食這一匹角馬,眼露凶光……但這只是我們揭開原始森林帷幕的序曲而已。

一片碧綠映入我的眼帘,啊!我們進入了“原始森林”。這是純仿真原始森林,不但真實地生長著很多稀有品種植物,還有很多小洞穴,裡面為你展現各種自然植物標本及其資料。這裡的一切都在喻示我們:保護大自然,與自然做朋友是多么重要。

科技,科技,科技館裡當然有高科技。走進“智慧之光”區域,將激起你無限的探索欲。智慧之光絕對是孩子們的天堂,裡面有各種你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新奇玩意,讓你充分打開眼界。特別是“魔屋”,名字平平淡淡,但你只要一走進去,你就會感覺回到嬰兒學步的狀態。據說它是通過人的視覺來大做文章的。我一進去,立刻頭暈目眩,不過我很快從壓抑的感覺中“醒”過來,開始在屋中行走,不過只能橫著走,因為你一旦往前走,人們的視覺問題會把前面看成斜坡,然後就會感到有一巨大的阻力把你推回坡地。我不遺餘力地往前“爬”,但等我終於爬了上去,輕輕被同伴一推,我就又莫名其妙地飛了出去,重重摔在牆上。真是無法言喻的魔屋啊!

這塊區域裡奇異的項目數不勝數,天上水、腦電波、忽隱忽現……我都快目不暇接了,這么神奇的地方真讓人流連忘返!

回顧整個科技館大樓,可以盡情欣賞、遊戲、體驗的項目大概有幾十個都不止啊,短短半天功夫,實在是不能盡興!當我們終於戀戀不捨地走出大門時,無不感慨:奇幻的科技館,我們還要再來!

指導老師:朱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