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奇趣

作者:李晨  (字數:500字作文)

第八屆博會在我們的家鄉——常州武進地區舉行,所以今年秋遊我們懷著高興的心情去一睹花博會的風采。

一進園,我就被花博會的美景吸引住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草木修剪出來的八個大字:第八屆花卉博覽會。再看看四周,青翠欲滴的樹木、爭奇鬥豔的鮮花,旁邊還有一望無際的西太湖,多么美麗的一幅畫卷啊!

沿途,我不禁被迎面而來的花香迷住了,不由自主的深吸一口氣,循味望去,原來是花草在向我們點頭致意。到處都是鮮花,紅的、黃的、紫的,爭奇鬥豔、品種繁多。來到“自然館”,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非常名貴的各色蘭花,似蝴蝶狀的蝴蝶蘭,還有許多叫不出名的品種,這裡真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啊!這時,“嘩嘩”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一探究竟,哇!只見一塊塊山石組建成的山崖上一掛瀑布直瀉而下,匯入腳下一汪水潭,池水清澈見底,幾支蓮花點綴其中,頗有幾分詩意美。再往前走入另一場館,突然一片沙漠奇景展現在我們眼前。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綠巨人,那是沙漠中的巨型仙人掌,昂首挺立,足足有五米多高,我頓時愣住了,這可是頭一遭見識真正的“沙漠奇兵”。

美好的時光總是那么短暫,秋遊結束了,但美麗奇妙的花博景色依然留在我的心底!

指導老師:陳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