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作者:應一源  (字數:400字作文)

昨晚八點多,忽然雷聲大作,一道道閃電划過天空。可是奇怪,打了好長時間的雷,雨卻一滴也沒下。當我正奇怪時,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雷聲也漸漸小了。過了一會,我也就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還聽到窗外有滴滴答答的雨聲。我想這不可能,都12個小時了,難不成還在下著。我起來,拉開窗簾,看到雨的的確確還在下著。路人都撐著雨傘,汽車的雨刷在不停地刮,還清晰地聽到雨點落到窗台上的聲響。

近處的樹木透透恰恰地洗了個澡,看上去油亮亮的。地面都是濕漉漉的,一株株青草上掛了水珠。遠處的高樓像是蒙上了一層紗,模模糊糊的。整個小區煙雨濛濛。

快十點了,天還是暗的。雨還是這么大。偶然傳來幾聲雷。我從沒見過這么長時間的雷雨。在我的印象里,大多數雷雨十分爽快,下一會兒就停了。但是今天這場雨下了整整十四個小時。

炎炎夏日裡,來一場雷雨,可以驅散一時的炎熱。今天這場雨讓著桑拿天降了降溫。

(指導老師:李菁)

江東中心國小中山校區6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