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綠水登福道

作者:張怡  (字數:600字作文)

那天上午有些蒙蒙細,我和家人去金牛山體育公園登福道,福道占地面積很大,但卻人山人海。

這裡的福道十分奇特,是懸空的棧道,抬頭一望就可以看到天空。如果天氣好一些,應該可以看到一部分的福州城,可天色朦朧,我只能看見矮矮的樓房。棧道的盡頭還有一小段的全玻璃橋面,往下看有些刺激感,可惜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小雨,浪費了大好的美景。棧道有一些窄,但是全長19公里,像是花園走廊,把左海公園、梅峰山地公園、金牛山體育公園、國光公園以及金牛山公園連線在一起,讓遊客們一飽眼福。

棧道的風景雖美,但是因為中間有縫,看著有些驚險,媽媽說:“走在上面簡直像坐過山車,太可怕了,下次不敢來了。”我卻覺得像是走在海邊,踩著鬆軟的沙灘,欣賞著福州城的美景。我卻一點兒也不害怕,媽媽居然還說:“像來到了雲梯上。”這也太誇張了,看來她是真的害怕了。到了山頂,我們看到一小段玻璃橋,在這裡可以俯瞰福州城全景。我也有些不敢走了,頓時覺得那裡可真是高呀!

棧道還跨越了兩個懸崖,走進去像走進了森林,有花草的氣息,不時還傳來鳥叫聲,美不勝收。來到福道就像來到了空中花園,奇特的棧道像仙境一樣,讓人覺得自由自在。轉眼間在這裡度過了3個小時,我卻一點也不累。青山綠水,真讓我意猶未盡!

  點評:小作者以輕鬆愉快的語氣,向我們娓娓道來雨天登福道的經歷。全文善於選點展開,節奏明快,令人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張春霞

福州教育學院一附小六年(4)班 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