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假雨”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我一起床就覺得十分悶熱,仿佛還可以聽見自己的汗水落地的“嘀嗒”聲。

下午最後一節課時,只聽見窗外“轟”地一聲巨響,一道霹靂划過天際。好多同學“呀”地叫了一聲,我在心裡暗暗抱怨:“偏偏天公不作美,又得冒回去了!”

雷聲轟鳴過後,只見無數“小石子兒”從天而降,用盡全身力氣向地面砸去,仿佛地面馬上就會出現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坑一般。

同時,風也在雨的幫助下逞起凶來,把一塊塊紙片吹得滿天飛揚;平時逍遙自在的鳥兒也早早地回了家;就連高大雄偉的樹也在風中發狂似地搖晃著它那巨大的腦袋.當時,我甚至還擔心教學樓有沒有可能在這狂風暴雨中突然倒了下去。

可沒料到奇蹟就在這一刻發生了:雨滴好像用盡了最後一絲力量,雖然還在下,可就顯得有氣無力了。風好像也無計可施,灰溜溜地走了。

太陽公公又露出了與上午截然不同的笑容,發出柔和的光芒,一會兒就把地上的雨水曬乾了,仿佛沒有下雨一般。真是一場“假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