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作者:劉傑  (字數:600字作文)

陽春三月,和煦的春風吹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於是天地一新,萬物復甦,百盛開。

春天的天空永遠是湛藍湛藍的,暖暖的春風像極了外婆那雙和藹可親的手,輕柔地拂著天地間的每一個生靈。一群又一群的飛鳥在如水的天空中輕盈地穿過,瀟灑得不留下一點兒痕跡,偶爾一兩聲尖銳響亮的破鳴,似乎在自豪地向路人宣告:“我們飛回來了!帶著春天的色彩,歌唱著春天的鏇律。”

春天的田野是綠色的,那是一個生命的搖籃,正孕育著無數柔弱又可愛的小生命。嫩綠的小草似雨後的春筍,在土地里憋悶了似的迫不及待地破土而出,又像是一群天真浪漫的孩童,無所顧忌地探出頭來,在柔柔地春光中調皮地微笑著,搖晃著打鬧著。河岸邊細如纖絲的柳條兒也甦醒了,她伸一伸懶腰,聞一聞那沁人心脾的泥土芳香,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不時地吐一吐綠色的小舌頭,那一個個細微的動作,無一不流露出一股堅韌地生命力。

春天的校園是五彩繽紛的。同學們脫掉了笨重的棉襖和大衣,換上了五顏六色的毛衣,像一朵朵艷麗的花兒,裝點在校園的每一個小角落裡,他們帶著清新的笑意,在操場上盡情地玩捉迷藏,玩老鷹捉小雞,銀鈴般地笑聲,似春天裡剛剛溶化的小河,清冽而又甘醇,蜿蜒婉轉地流淌在人們的心田。

這一抹抹美麗清新的顏色,不正像一個個跳動著的音符,組成了一首悠揚美妙的鏇律,奏出了一曲生機盎然的春天之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