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竹林

作者:宜昌市伍家崗國小601班段宜  (字數:500字作文)

  指導教師鄒紅霞

家鄉的景物如畫,千峰凝翠,百景吐霞,一草一木都令人陶醉,而我最喜歡的是房子後面的那一排排竹林。

春天一到,竹林里嫩筍萌發,萬竿吐翠,生機勃勃,春意盎然。漫步其中,清涼的一陣陣風就會臨風吹來,呼吸著清新的氣息,聽著竹葉發出的簌簌聲,真讓人心曠神怡。

炎熱的夏天來臨了,竹子早已經長高了,青青的竹子,細細的竹枝,一根根,一叢叢在風中搖曳,那清秀挺拔,楚楚動人,叫青竹;那一節節挺著大肚子的,叫佛肚簇,一籠籠,迎著風兒呼啦啦地往了竄,不禁使人感到一種奮發而上的力量,這裡是人們在晚飯後來這兒乘涼,說天談地,成了娛樂場所。

涼風習習,又迎來了一個金色的秋天。而那片竹林成了我們的天地,這裡很多時候都會有一些小孩子在這裡嬉戲,有的盪鞦韆,有的捉迷藏,有的在這裡專心致志的看涫,還有的在這裡唱歌,讀書聲、歡笑聲連成一片,這裡是我們孩子的快樂天地。

寒冬降臨,萬物蕭索,落葉紛飛。然而,家鄉的那片竹林,換上了黃色的“保暖衣”,但依舊是蒼勁挺拔。

家鄉的竹林四季如一,總是那樣的青翠,那樣的堅強,默默奉獻於人,讓家鄉春色滿園,青春常駐。

作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