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權海二三事

作者:城峰中心國小六年(2)班 檀瀅瀅  (字數:650字作文)

我們班上有這么一號人物,臉又白又胖,聲音響亮,一生氣,哼哼,來上個“河東獅吼”,準會讓你吃不了兜著走,讓你跪地求饒。個子說高不高,說矮不矮;為人說好不好,說壞不壞。“愛錢如命”是大家公認的。想聽聽他的“事跡”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吳權海之“愛錢如命”篇  

把鏡頭對準教室,LOOK,吳權海又在打“掙錢”的主意了,只見他拿著英文本子跑到李娟那,笑眯眯地說:“李娟,要抄我的英文作業嗎?只要5角錢。”李娟揚了揚自己那滿是紅勾勾的英文本子,果斷地拒絕了。吳權海咬了咬自己的下唇,把目光投向了我,我心裡打了個寒戰,心想:“不好,該不是要對我使‘詭計’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吳權海笑嘻嘻地走到我跟前,又做起他的“買賣”來。我正想拒絕,可又看了看自己本子上那醒目的30分,不知該說什麼?還好我同桌來解圍了:“別抄,書上都有,看書上的印象更深。”吳權海瞪了他一眼,走了。哈哈,沒成功!  

吳權海之“河東獅吼”篇  

這個吳權海,不知他生前吃了什麼,嗓門那個高啊!不去唱男高音太可惜了,看!“叮鈴鈴……”上課囉!可我們班又吵又鬧,像炸開了窩一樣。班長管也管不住,只能無奈地叫著:“安靜!……安靜!……”可大家當成耳邊風,仍舊我行我素的。吳權海坐不住了,只見他“啪”的一掌拍在桌面上大吼一聲:“安靜了!”這一聲“河東獅吼”可真是驚天動地,正在嬉戲的“猴子”也嚇得停了下來,那一剎那,教室里真是鴉雀無聲。這個時候,英文老師來了,“吳權海,全班就你聲音最大,老遠就聽見了。”英文老師調侃道。“哪裡哪裡,下次你再聽聽,看是我大聲還是他們大聲。”吳權海一臉委屈地坐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