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寶

作者:黃家立  (字數:600字作文)

“哇哇。”一聲嬰兒哭聲打破了這個小村子的寂靜,人們循著聲音來到了老王家,只見一個嬰兒在床上大哭特哭。一位中年人邁著沉穩的步伐走到床邊,有經驗的他立即明白,小王生病了,中年人抱著小王,走向醫院,他就是吳仁寶。

衝進醫院大門了,吳仁寶直奔急診室,半夜三更了,樓道里只有值班的護士和一聲,黑漆漆的,因為當時停電了,吳仁寶憑著直覺走向醫生那,吳仁寶一把抓住醫生,說:“醫生,快,一定要救救小王啊!”

“現在沒電!”

吳仁寶急了,他先讓醫生檢查一下,自己去拿了一個柴油發電機,當他回來時,醫生也差不多快查完了。

“醫生,還有救嗎?:

“不知道,情況不是很樂觀。”

吳仁寶拿著柴油發電機坐在長椅上,可是時間不容許他這樣等著,他必須去發電,可是他很疲憊。但是,他不能讓小王死去。吳仁寶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向手術台前。

吳仁寶把柴油發電機放在地上,連線著燈泡。吳仁寶奮力地搖,可是這樣的速度還遠遠不夠,當他看見躺在手術台上的小王奄奄一息,他不能就這樣看著他死去,他怎么能夠向老王交代,而且小王是一個新生命,剛來到人間不久,想著想著,他必須得快點,這樣才有點,小王才有救。

他奮力地搖著,此時吳仁寶已經超負荷了,“噝噝噝”,“啪!”電燈亮起來了,吳仁寶高興起來,他的努力沒有白費。

醫生幫小王做手術了,他們外在面靜靜地等。過了一會兒,醫生出來了,吳仁寶連忙上去問,“孩子救活了!”人們沉浸在喜悅的氣氛中……

吳仁寶關愛老百姓,樂於奉獻、生活儉樸的精神使我銘記在心,他是華西村的記,有人說:“村官似仁寶,何愁有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