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

作者:羽毛  (字數:1900字作文)

米納正把腳踏車停在樓道中,一抬頭,就看見了那個女孩子。女孩淺棕色的眼睛大大的,一頭烏黑的頭髮紮成了羊角辮,用粉紅的蝴蝶結綁著,穿著白的小褂子,上面繡滿了漂亮的牡丹,褂子裡是顏色嫩黃嫩黃的小裙子,襯得女孩粉嫩的臉頰更加可愛,女孩的腳上穿的是手工的繡花鞋,大紅色的。整個看上去女孩像個小公主般。

當發覺女孩正目不轉睛,饒有興趣地看著自己時,米納笑了笑:“小姑娘,叫什麼名字啊?”話一出口,米納就覺得哪邊有些不自然——語氣,語調,無論哪一點都像一個拐賣小孩的犯人一樣。不會嚇著小孩子吧?米納在心裡暗暗想著。

不過女孩倒是一點都不害怕,鎮定的面孔和平靜的目光讓人覺得這個孩子並不只是一個孩子,而是一個大人。

“我叫阿磬(qìng)。大姐姐,你的腳踏車好漂亮喔!”女孩笑了笑,兩瓣可愛的小嘴唇微微咧開,她的聲音出奇的完美,像清晨的露珠滾動在荷葉上的聲音。

“那你為什麼不走近看看呢?”米納微笑著發出邀請。

“我……”阿磬滿臉的期盼,但是聲音又有些猶豫不決。又愣了一會兒,阿磬轉身跑掉了,她的腳步輕飄飄的,在寧靜的樓道中竟聽不見一絲的響聲。

“誒,阿磬!”米納追出了樓道,四下看了看,卻一個人影兒都沒有。

又過了一陣子,米納在把腳踏車停入樓道時,發現阿磬在不遠處的大樹下害羞地看著自己。米納朝阿磬招了招手,樹蔭下的女孩輕飄飄地走向了自己。再近一點的時候,米納發現女孩的髮型、髮飾、衣服都變了,就唯有鞋子還是一樣的繡花紅鞋。

“你的鞋子真漂亮!”米納笑著說,“是你的奶奶幫你做的嗎?”

“嗯……”阿磬想了想,點點頭。

“還想看我的腳踏車嗎?”

“嗯……”

“上次你為什麼跑掉了呢?”

“因為……因為……”阿磬結巴了,小臉漲得通紅。

“咳,算了。既然不想說,那就不說吧!”米納笑了笑,拉起阿磬暖和的小手走到腳踏車面前,“喏,看吧!

“大姐姐……這車,我能騎騎嗎?”阿磬的聲音更小了。

“為什麼不呢?”米納輕輕拍了拍阿磬的後腦勺,“對了,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知道,姐姐你叫米納。”阿磬快速地說。

“你……你怎么知道的?我沒告訴過你啊!”米納有些疑惑,印象中與阿磬的第一場對話,並沒有說出自己的名字。

“我……我聽……我……”阿磬皺了皺眉,樣子可愛極了,“我聽……聽你的同學這樣叫你的。”

“可是……我同學——無論是哪個同學叫我的時候,你都不在啊!”米納看著面前的女孩,覺得這個小傢伙不一般的神奇。

“反正……反正就是聽到的!”阿磬開始耍孩子的小性子了,“姐姐,我能騎騎你的車嗎?”

“當然……不過,你會騎嗎?”米納看看眼前女孩嬌小的身軀,又看看自己的腳踏車,覺得假如女孩要騎的話,自己必須做好一切的準備,“假如……摔下來了怎么辦?”

“我……好吧!”阿磬歪著腦袋想了想,“要么,姐姐你騎,我坐在車的後面?”

“成交!”米納笑了笑,“阿磬,你到外面等等吧!”

“嗯!”阿磬微微笑了笑,連蹦帶跳,腳步輕盈,悄無聲息地跑到樓道外,靜靜地等著。

米納將腳踏車緩慢地推出樓道,盯著阿磬天真無邪的臉龐,好像要看出些什麼,突然,她腦海中如同划過一道閃電,一切都清楚了。她將車子往阿磬面前一橫,努力使自己的語氣輕快一點:“上來吧!”

“謝謝姐姐!”阿磬雀躍地爬上了腳踏車的后座,坐在上面,雙腿愉快地晃動著。

米納又看了看阿磬,她實在無法將面前可愛的女孩與腦海中那個可怕的字眼兒連在一起,她跨上車座:“坐穩,我騎了喔!”

“嗯!”身後傳來女孩清脆的聲音。

帶著女孩在四處兜了一圈之後,米納將腳踏車停在了一個不引人矚目的角落,下了車,盯著女孩,嚴肅地說:“你告訴我,你到底是什麼?”

“我……我……”阿磬垂下眼帘,沒有正視米納,“我是……人。”

“你真的是人嗎?”米納將雙手搭在女孩溫暖的手上,“假如你說謊的話,姐姐就不喜歡你了喔!”

“好吧,我是……”女孩咬了咬嘴唇,抬起頭來看著米納,從牙縫中艱難地擠出了自己一直迴避的那個字,“……鬼,一個很小很小的鬼。”話剛說完,眼淚就流了下來,“姐姐,你會不會怕我呀?”

米納將目光看向別處,並沒有回答阿磬,阿磬伸出手臂抹了抹眼淚:“姐姐,你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的……”

米納依然沒有接話。

阿磬跳下腳踏車,邊抽泣著邊跑著離開米納。

“誒,等等,阿磬!”米納叫住了阿磬。

那個小小的身影愣在了原地:“姐姐……你叫我?”聲音中帶著哭腔。

“其實,你並不要迴避你是鬼的現實。鬼並沒有那么可怕,他們也可以和正常人一起生活,一起遊戲……”米納說,她很高興地看到阿磬慢慢回過頭來,雖然眼睛還有點紅,但是她沒有哭了。

“姐姐……你怎么知道的?”阿磬聲音中滿是疑惑。

“因為……你仔細地看看我。”米納笑笑,走近阿磬。

“你……”阿磬凝視著米納的面龐,突然明白了一切,“姐姐……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