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嘮叨

作者:亓岩  (字數:350字作文)

媽媽,這個詞透出一種愛。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的婦女,她是一個農民,同時又是一位盡職的母親。

媽媽今年快40歲了,將近一米六二的個頭,身體瘦瘦的,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早上我要上學時,她就開始一番“演講”了:“給你錢不要亂買那些速食麵、朱古力等垃圾食品;上學放學時不要跑得太快,也不要和人家在公路上玩耍;在學校要認真聽講……”“老師講課認真聽,不招惹人家。”“真是的,你每天都講,我都能倒背如流了!”當我回家寫作業時,她又說了:“今天在學校里買的什麼吃的?老師布置了什麼作業?有沒有認真聽課?有沒有招惹人家?有沒有……”我媽媽就是這樣,雖然有那么點嘮叨,但是我知道,她全是為了我好,想讓我好好地、幸福地生活。

我現在已經是國中生了。媽媽的嘮叨,句句都表現了對我深深的期望和關愛,這些話都會被我記在心裡。

張家窪一中六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 郭念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