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怪”人

作者:項天樂  (字數:550字作文)

星期六,我和哥哥正在逛街,突然,天空烏雲密布,一看就知道要下雨了,許多人都急著趕回家,唯有一位大媽還在街上掃地。

不過一會兒,傾盆大雨便從你頭上落下,大媽依舊掃著地,不顧雨打在身上。我急忙跑到可以避雨的地方,在跑的時候,一位“怪”人,跟我跑得正相反,一個身影便從我的身旁閃了過去,我想:難道他練過輕功,這么快就從我旁邊飛過,奇怪。我站在避雨之處,看著那位怪人正往大媽那兒跑去,連忙拿起掃帚,和大媽一起掃大街,大媽問:“小伙子,你叫什麼?”小伙子不答,掃地。“真是個有善心的孩子啊!”大媽笑著說。小伙子仍在認真掃地,他拿起掃把,掃那兒死角,左掃掃,右掃掃,時不時還幫大媽摳那手指都進不去的小細縫。

他把垃圾清掃完畢後,小伙子正要走,大媽叫住了他,問:“小伙子,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小伙子剛要踏出的腳,又收了回來,抬起頭說:“因為我爸爸也是個掃地的,他經常在掃地時,幫助其它人,以前他也是這樣幫助其它人的,做好事不留名,不過歲月不饒人,七十六歲的他已經去世了,不能再幫助別人了,所以,他臨終前,叮囑我,一定要幫助別人,我一直記著這句話……”說完,小伙子跑走了。

他可真是個“怪人”,幹嘛要幫那個大媽啊,真是的,許多人會這么想,可是我說他並不“怪”,而是“好”,多么樂於助人的一個人啊。

如果世界都向他這樣,世界將會十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