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缺少牛脾氣

作者:毛欣煊  (字數:550字作文)

“牛脾氣”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陌生,但是,每個人對於“牛脾氣”的理解,卻是大不相同。有些人理解為,“牛脾氣”是一定要把一件事情做到底,而另一些人卻認為“牛脾氣”是按照自己想法去做的事。但對於我來說,“牛脾氣”就是堅持,而我,正缺少這種牛脾氣。

而我的爸爸媽媽,也經常告訴我,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好,做到完美,不能半途而廢。

而我卻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根本沒把爸爸媽媽的話放在心上。做作業總是做到一半就不做了,總是要爸爸媽媽監督才能完成作業。

對於我缺少牛脾氣的事,我深有感觸。

一次,正好是雙休日,我剛回家,見到外公正在看電視,於是,我在心裡對自己說:“不要受電視的誘惑,今天把作業做好。”就這樣,我回到了我自己的房間,放下了書包,關上房門,我便開始做作業了。

“哎呀!這題怎么這么難呀!算了,跳過去,等會兒在做。”我一邊抱怨一邊看下一題的題目。

“呃!139×93等於幾呢?等會兒用計算器吧!”……

就這樣,時間過去了大半個鐘頭,捲紙上除了幾題簡單的,其他的題都空在這兒。我對自己說:“哎,盡全力就可以了,不用那么認真的。”

於是,我便大搖大擺地看電視去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就馬上審問我,“作業做好了沒有?”我一聽,馬上說:“媽媽,今天是星期五唉!讓我休息一下嘛!”

“不行,今天做好了,明天和後天隨變你怎么玩。”媽媽叫道。雖然明天和後天可以玩,但我還是不願意。

唉!我什麼時候才有牛脾氣啊!

指導老師:吳春英

毛欣煊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