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介紹我

作者:池洋  (字數:700字作文)

如果你能看見我——微斜的小劉海下,炯炯有神的眼睛剎那間笑得恬靜,不大不小的嘴一下子勾起了彎月狀,沒有迷人的小酒窩的兩腮一樣透著活力,時不時喜歡在空閒的時候上躥下跳,鬧個不停。猛然間,我會停下了笑,會說話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著你,嘴卻微微地抿著。這就是我——一個靜若處子,動若瘋兔的女生。

我能夠在快樂的時候,抱著小狗毛絨玩偶胡亂跳舞,上躥下跳得滿頭大汗。卻更喜歡像一個古代活在閨閣的千金小姐般靜靜地捧著本,吸收精神食糧。若說愛書,就不得不想你提起一件事。

記得那是一個火傘高張的下午,我趁著中午回家午休的時候,趕忙拿出昨晚看的如痴如醉的《堂吉訶德》,逐字逐句得緊抓住每一個詞句,細細品味,仿佛身臨其境般走進那個傻乎乎...不...應該說,固執於騎士主義的堂吉訶德,一閉上雙眼,腦海里馬上就能回想起書中的情節,那么地真切!我入了迷,旁若無人般地讀下去,一刻不眨地貪婪、沉醉在書中那直接的語言中......

“叮叮叮...”我定的上學鬧鐘一下子想起來,我看都沒看一眼,繼續投入地讀著。一分鐘...兩分鐘...鬧鐘二次提醒了!我抬起頭,煞那間看見分針的指向!我猛地一驚,正好想要站起離開,卻雙腿“麻木”,一心又做了下來,一目十行地讀著,腦中早已思緒萬千:快走吧!還不快走..就要遲到了!可是...可是...《堂吉訶德》真的太好看了!它的語言直接諷刺,讓人大快人心。要不,讓我再看幾分鐘...就幾分鐘!我趕忙緊盯著那一個又一個字。小說完全一下子勾住了我,時針不斷地轉動...我一抬頭!就發現已經要遲到了!

我腦子一熱,急忙衝出家門——一路直奔學校。到了學校,我竟真的遲到了。

這就是我,一個能夠靜若處子,動若瘋兔的女生,我熱愛看書,也更喜歡廣交善友——你願意和我做個朋友嗎?

指導老師:程敏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