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

作者:鄭怡琛  (字數:800字作文)

世界,飽含著萬物,飽含著各種生命,各個民族各個國家。他目睹著每一個生命,每一個國家,沒一個個民族的誕生、興旺與衰亡。

這日,我同母親一同到外婆家去看望剛出生的小表弟。

到了外婆家,嘿!這小“龍子”可睡得正香呢!我和表妹們小心翼翼地向前近觀。

小表弟長的很惹人憐愛。他的雙臂枕在頭的兩側,手臂以下部分被包了起來,他的小嘴沒有閉上,可以看見,一顆牙也沒有呢!他小小的手微微張開,我輕輕的碰了一下,感覺他的皮膚很柔軟,顯現著嬰兒獨有的,粉嫩的顏色,身上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乳味。小表弟睡得很安詳,沒有被任何人打攪。外婆進來時發現的我們,連忙把我們領到別間房裡去。

不一會兒,小表弟醒了。自然,不會言語的小表弟哇哇大哭了起來。這個嬰兒的哭聲似乎特別響亮,好像和誰約好了似的,一被抱在懷裡,小表弟就止住了哭聲。他滴溜溜地轉這清澈明亮的小眼睛,正朝著我們看呢!

我碰了碰他的小臉蛋。結果,他盯了我們一會兒,在二表妹撫摸他的時候,他突然放聲大哭,真可謂是“老虎屁股摸不得”。

小表弟這一哭,還真難止住。母親和小姨連忙在奶瓶里裝入白水,餵給小表弟。小表弟如赴盛宴,不停的吮吸著。可才喝兩口,小表弟又哭了起來。好在舅舅已將泡好奶粉的瓶子遞給舅媽,“午飯”一到嘴,這小傢伙立刻“安分”了下來。不過一會兒,奶瓶便空空如也。小表弟躺在舅媽懷裡,把眼閉上了。母親和小姨都說小表弟機靈,說小表弟喝水的時候其實是把水錯認成奶粉,所以才在發現不對的時候放聲大哭。一屋子的人都笑了。我們剛想逗一逗這小傢伙,誰知——這小表弟——他又睡著了。

我問母親:“這小表弟怎么又睡了?”“小孩子就要這樣才好!”母親答道。我十分不解:難道小表弟就不需要活動活動嗎?母親還告訴我,我和三表妹小的時候都很不聽話,老是要人抱,還不肯睡覺,小表弟有足夠的營養,所以很健壯。

世界目睹著生命的執著、頑固、淘氣……他默不作聲的觀看著,也悄然無聲的饋贈著新生命帶給他的變化。

指導老師 :連向燦

鄭怡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