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師

作者:施零星  (字數:700字作文)

她,如一縷初陽,蒸融我心中的疑雲;如甘泉,滋潤我乾涸的心田。她,是我們的數學老師——李銀嵐老師。她教我們數學,我們都親切地叫她李老師。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一團糟。老師上課講的,我根本聽不進去,思維跟不上,作業也不會做,總之一塌糊塗。為此,我很是苦惱,但是又找不到學習的方法。升上六年級時,我們換了一個新的數學老師,而且是副校長,她就是李老師。

李老師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上課方式,娓娓動聽的描述,形象的比喻,一下子就進入正題。課後,我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方法。“這個老師真好!”這是我對李老師的第一印象。李老師從不偏心,也不會懲罰同學,雖然沒有懲罰,但同學們還是規規矩矩的上課,也沒有人不聽李老師的話,大概是因為李老師的公平公正吧。

還記得那一次,李老師要求我們預習下一課的知識,而我從來都沒有預習的習慣,就把它當做了耳邊風。當第二天上課時,我似懂非懂地上完了數學課,卻對新知識一知半解的,我就十分後悔沒有預習,在那一刻,我發現了預習的重要性。在李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我們日積月累地養成了好習慣:課前預習,做筆記等等。

我更記得,那是一個涼風習習的傍晚,天空將要披上一層薄薄的黑紗,我的心焦慮萬分——我的作業還沒訂正完。我多么想探頭看看同學的答案,可這時,仿佛有兩個聲音在我的耳邊迴響:“去看吧,看完了可以早一點回家。”“知識是自己的,怎么能靠抄?”李老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不懂可以問,不要傻坐。”我鼓起了勇氣走上講台,經過老師的講解,我終於做對了,心中不禁又一陣陣感動。李老師對我講解時,是那么的那慈祥那么的耐心。

“世界上沒有笨孩子,只有懶孩子。”這是李老師激勵我們奮發向上的的話語,“靠自己的努力,再笨也會有成就。”李老師的話一直在我耳邊縈繞,激勵著我勇往直前。

指導老師:張雪蓮

施零星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