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笑聲

作者:吳雅君  (字數:750字作文)

馬上就要畢業了,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同學們的笑。

班級里的同學的笑很有個性。“啊——哈哈哈哈——”這是林鷺榕同學的笑聲,他的笑很有感染力,而且如開閘的洪水一般,止也止不住: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嘴巴咧得開開的,渾身的膘肉一顫一顫的,滿臉通紅,就像憨態可掬的彌勒佛一般。大家都被他那滑稽的樣子給逗笑了,就連那兩個因為一件小事正怒氣沖沖地扭打在一起的同學,看到他那個樣子也忍不住笑彎了腰,再也沒有力氣打架了。

“呵呵呵呵”這是身材小巧的方悅人的笑聲。聽到她這笑聲,我就知道她一定又碰上什麼有趣的事情了。果然,黃炎一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摔了個四腳朝天。方悅人看到他那狼狽不堪的樣子,開始狂笑起來,笑得前仰後合、樂不可支。她笑起來的動作十分搞笑:嘴巴張得大大的,露出了八顆以上的牙齒,好像能塞進一隻大青蛙!她像吃了興奮劑一樣,越笑越厲害,搖頭晃腦,又是捶桌子,又是用腳使勁地跺著地板,把地板跺得“咚咚”直響。正當我悶悶不樂的時候,看到她那副模樣,也情不自禁地跟著笑起來,把那些不開心的事情統統拋到了九霄雲外。

同桌吳清斌總喜歡說笑話,總能把平時內向不怎么愛笑的馬曉丹給逗笑了,這不,你看,吳清斌又搖頭晃腦、有聲有色地說起了笑話,馬曉丹聽了非常想笑,可又怕老師批評,只好捂著嘴偷樂,肩膀控制不住地顫抖。她同桌看到也忍不住笑出來。

“哇哈哈哈——”聽到這笑聲,我們就知道林姝婕肯定又“戰勝”其他同學。果不其然,林家晉躡手躡腳地來到林姝婕身後,把她的馬尾辮使勁往後一拉,拔腿就跑。姝婕也不甘示弱地追上去,打得林家晉差點就要“跪地求饒”了。姝婕看到他狼狽不堪的樣子,哈哈大笑。她的嘴巴張成了“o”型,捂著肚子,笑得趴在了桌上,眼淚都流了出來。

怎么樣,我們班同學的笑是不是各具特色?那一張張如秋菊般綻放的笑臉,那一串串銅鈴般的笑聲,是我永遠也無法忘懷的!

指導老師:張雪蓮